夜雪

微博:沉迷二次元不可自拔

【太中】坏掉了

坏掉了

我流if线,非原著向,私设如山,ooc预警

(本文太宰治和其他人并未发生深入关系)

 

磨损需要经年累月,而坏掉往往是一瞬间的事。

在某个平平无奇的上午,中原中也站在首领办公室中央,看着太宰治把他交上去的文件扔在地上,漫不经心说了句“重做”的时候,只觉得耳边响起一声很轻的“啪叽”声,然后他便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恨意逐渐取代爱意,痛苦慢慢吞噬着过往的回忆。

是太宰治搂着合作伙伴的千金调笑的时候吗?还是上次他和某个当红小花约会时要求自己全程暗中保护呢?还是每次甩了前女友后让自己物色新的女人的命令?

彼时他正在被太宰治按在首领办公室的沙发上,毫不怜惜的动作让中原中也浑身颤抖。他死死咬着手臂,不让声音泄露。

太宰治居高临下睥睨着他痛苦又huan愉的表情,眼中神色晦暗不明,动作却更加粗鲁起来。

“中也,艾琳娜小姐的审核当初是你做的吧?怎么没看出来她是个商业间谍呢?对首领的安全造成那么大的隐患,作为我的最高干部这可是重大过失哦?”

中原中也艰难回答:“万分、抱歉,都是、都是属下的过错,啊!”

太宰治脸上仍旧是笑眯眯的表情,但是中原中也能感觉到他抓着自己胳膊的手逐渐收紧,估计过会儿手臂上会留下青紫的痕迹。

“这可头疼了啊,下周的慈善舞会我还缺个女伴,总不能带着中也跳舞吧?对了!”太宰治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靠近中原中也的耳边,轻笑道:“我记得佐佐木家的小姐似乎上次给我送过手工点心呢,议员家的小姐,作为舞伴再合适不过啦,如果中也帮我邀请到对方,这次的过失我就不追究了。”

他苍白的手指流连在中原中也的choker,“中也会帮我的,永远都会,对吗?”他缓缓拉住黑色的皮革,直到对方的脸颊因为窒息而变得嫣红,才骤然松开手。

中原中也狼狈地呛咳,太宰治凝视着他,双眼深处似乎燃烧着炽热的火焰,好像在期待些什么。

然而中原中也没有抬头,他没有看到太宰治的表情,或者说也不想看:“属下明白,首领,一定会完成您的命令。”

太宰治眼眸突然暗淡下去,紧接着逐渐被疯狂的色彩染红:“好啊,我很期待,现在的话,麻烦中也再陪会儿可怜的失恋首领啦。”

愤怒、厌恶、恶心、疼痛、烦闷。

中原中也已经快不记得16岁之前对太宰治的爱恋是什么滋味了,大概是欢喜的吧?隐约记得他们挤在狭小的宿舍里打游戏,吃冰棒,吵吵闹闹地分享同一碗拉面,太宰治嫌弃中原中也泡的面条坨了,中原中也觉得太宰治的猫舌头麻烦。

痛苦积累久了,大脑就会产生自我保护机制,就像扎耳洞前会反复揉捏耳垂,等你适应了疼痛,再把钉子扎进去的时候也就失去感觉了。

中原中也很早就知道太宰治有事情瞒着自己,不知有多少重要的时刻他都被太宰治想方设法排除在外,一开始还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支开他,后面干脆直接下命令让他离开。

中原中也不明白,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担任这劳什子最高干部,港黑的首领办公室对他来说比地牢也不差什么,唯一不同的大概是由港黑首领屈尊纡贵亲自担任看守他的牢头。

不让我出前线任务,不让我知道你的计划,那我算什么,一个摆在你床头的精致花瓶?

然而面对中原中也的质问,太宰治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轻描淡写说了句“我自有我的安排,中也只要乖乖听话就好”。

“还是说,中也想要违背身为首领的我,背叛港黑吗?”太宰治的眼睛冰冷而锐利,中原中也最终还是低下头,单膝跪地:“属下不敢,请原谅我的冒犯,首领。”

疼久了就变得麻木,愤怒过后只剩下疲惫,时间长了,恨意也开始变得淡漠,再浓烈的感情,终是被冲淡得像白开水般索然无味。

中原中也捡起地上的文件,内心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

有什么东西坏掉了,他想,不然无法解释为什么现在面对太宰治,心里旷得空无一物。

这很奇怪,失去情绪波动之后,平时环绕在太宰治身边、令人喘不上气的压迫感消失了,再看向首领的时候,只觉得他和空气也没什么区别。

感觉倒也不坏,不,倒不如说轻松许多,久违地感受到一阵畅快。

中原中也抬起头,恭敬地说道:“明白了,首领,属下这就修改。”

听到中原中也冷静的话语,太宰治愣住了。

他直直看向中原中也的眼睛,最高干部钴蓝色的双眸干净而明亮,里面空空荡荡,没有任何人的身影。

太宰治心头一紧,一种巨大的恐慌感突然笼罩住他。

“.......中也?发生什么了?是我的要求太过分让你生气了吗?我........”

“没有,什么都没有,”中原中也表情平静,“一切遵从您的意志,首领。”

—————————————————————————————————————

太宰治一直期待着中原中也能够拒绝他那些“无理取闹”,但是直到他从港黑楼顶一跃而下,都没有等到中原中也的回复。



彩蛋是太宰治死后的一点后续,有兴趣可以看看00

评论(61)

热度(3471)

  1.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