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

微博:沉迷二次元不可自拔

【太中】路边的野狗你不要睬

年下却老妈子宰X年上却童养媳中

港黑时期小男孩恋爱,可以看作灰宰蓝中的if线,全员存活的轻喜剧

ooc预警,私设如山

脑洞来源如图null
 

 

“所以说,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和中也君吵架了呢?”首领办公室里,森鸥外看着一脸沉郁的太宰治,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

太宰治此时霸占了爱丽丝日常喝下午茶的餐桌,小姑娘敢怒不敢言,生怕太宰治给她一记“爱的摸头杀”,丢脸还在其次,错过太宰治难得吃瘪的好戏那损失可大了。

看爱丽丝兴致勃勃的表情太宰治就知道眼前的老狐狸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他阴恻恻地瞥向爱丽丝,硬把对方盯得汗毛倒竖,缩在森鸥外身后不敢露头。

冷哼一声,太宰治调整了一下小阳伞的角度,确保每寸衣角都能被笼罩在阴影下,然后继续摆出副忧郁美男子的表情,不动了。

森鸥外看着自家学生特立独行的姿势,露出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小餐桌特意安放在了光线充足的窗边,平时爱丽丝最喜欢一边晒太阳一边品尝小蛋糕;现在太宰治将双手抱膝,大长腿蜷缩在奶白色的雕花椅子上,似乎嫌弃阳光太耀眼,他抢了爱丽丝的粉红蕾丝小阳伞打在头顶,整个人放佛一朵生长在阴暗角落里的巨大毒蘑菇。

旁边照不到太阳的三个巨大真皮沙发空空荡荡,森鸥外几次想开口让太宰治换个避光的地方emo,然而想到这一天被太宰治吓跑的部下们和目前为止完全没批复的文件山,决定还是赶紧哄走这位祖宗。

森鸥外试探着开口:“我听说你带人把中也君最近喜欢去的酒吧封了,逼着里头的工作人员背八荣八耻和文明道德价值观,是真的吗?”

听到森鸥外的提问,沉默大半天的太宰治终于给了点反应:“是我干的,不仅给未成年人提供酒水,还搞乱七八糟的乐队表演,这样违法乱纪的酒吧到底是哪个无良老板的产业?我诅咒他头发掉光。”

森·场子被自家人砸了·被弟子折磨到秃头·欧外:.........

说个笑话,黑手党的生意因为不够合法而被黑手党干部举报。

森鸥外试图和太宰治讲道理:“中也君马上就要成年了,你这样管着他是不是不太合适?毕竟这岁数的男孩子最容易叛逆了,你这样有点像.......额,教导主任?”

其实更像生怕外头的黄毛把自家闺女带坏的古板老爹,为了不让自己的洗发水里莫名其妙掺进脱毛膏,森鸥外到底没把话说出口。

哪成想这么委婉的比喻也能触及太宰治的雷点:“我管的多?!怎么不看看他都干了什么?!一群人浓妆艳抹搁那儿鬼哭狼嚎的,红叶大姐白让他听了半天古典音乐鉴赏课,结果他追的都是什么辣耳朵东西?!”

想起中原中也穿着领口大到一边肩膀都遮不住的T恤,在舞池里和一群醉的东倒西歪的酒鬼们勾肩搭背地蹦迪,太宰治牙都要咬碎了。

他也不装雕塑了,从阴影里的“蘑菇精”顿时化身为“大喷菇”,开始叭叭数落个没完:“说了多少次没事不要随便和陌生人瞎聊,他就是不听,上次喝大了被某个娱乐公司猎头哄着差点儿签了个练习生合同,上上次被某个小网红偷拍,要不是我拦得早视频都发出去了,再上次跟长崎会社的老会长飙车整得老头儿心脏病发作........我看他迟早连路边的野狗都能扒拉过来‘汪’两句。”

其实事情不能完全怪中原中也,遇到猎头那天他是去给喜欢的摇滚乐队捧场,酒吧不在港黑势力范围内,人员鱼龙混杂,没什么人认识中原中也,不然给他们一百个胆子也不敢招惹港黑的人,更何况猎头拿出来合同骗他签字的时候就被中原中也一拳头撂倒了;小网红是港黑某个中层头目的小情人,败露后被太宰治一块儿扔进横滨湾里喂了鱼。

“前两个也就算了,长崎老会长已经年过七十了吧?中也君为什么要和他飙车?”森鸥外满头问号。

太宰治:“他俩都是机车改造俱乐部的成员。”

森鸥外:“.........中也君的交友圈还挺广泛的哈。”

于是太宰治开始历数中原中也社交牛逼症招惹到的各色人类,从旗会到中华街上跳广场舞的大姨,数到最后连小区里的流浪胖橘都得每天下班来蹭蹭中原中也的裤腿。

“有时候我都怀疑他不是‘荒霸吐’,而是美元成精,或者港黑发明了某些违禁品让他喷身上了,不是有那种吗,‘在机场被喷了不明药水就被立刻催眠把钱转给骗子’的都市传言。”

森鸥外:“.........港黑没有那种东西,而且会催眠会骗人的不是太宰君你自己吗?”

太宰治全当没听见森鸥外的话,他还在逼逼赖赖:“不然用什么能解释中也所到之处全成了他朋友圈里的一员,光分组都有不下三十几个——他是想收集人类全图鉴吗?这东西集齐了能召唤神龙吗?”

森鸥外:“孩子还小,爱好多点很正常.......”

“在家里老实呆着能要了他狗命吗?整个横滨港的海水都不灌不满这人承包的鱼塘是吧?!”

忍一时咬牙切齿,退一步越想越亏,太宰治气急败坏地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疯狂按压屏幕,森鸥外有理由怀疑他是把手机当成中原中也某个部位来出气。

爱丽丝从森鸥外背后探出头,没忍住好奇心,问道:“太宰,你在做什么?给中也发短信吵架吗?”

太宰治:“星O克今天出季节限量口味的星冰乐,中也让我给他抢一份。”

爱丽丝:.......

森鸥外:.......

 

其实不是太宰治心胸狭窄,实在是中原中也太活泼,下班之后几乎没有老实待在家里的时候,跟只哈士奇一样堪称撒手没。

大概是当年在镭钵街担任“羊之王”的时候太过压抑自己,被太宰治拐进港黑不久后,爱玩的本性就再也按耐不住。外表15岁实际年龄只有7岁的荒神对世间一切人和物充满了好奇心。

倒也不是说中原中也从此便像某些暴发户儿子那样开始纸醉金迷自甘堕落,好歹贫民窟里混出来的,不至于没脑子到随便来个人都能算计到他。

开始的时候太宰治也是那么想的,懒得管中原中也小狗撒欢,问题是中原中也不愧是能打破操心师计划的男人,他倒是没在大方向上跑偏,但是架不住把车开到了拐了十八个弯的山路上。

中原中也非常喜欢重金属摇滚,发现港黑名下的场子里有中意的乐队常驻后异常兴奋,有段日子下班就往酒吧跑。等太宰治出差回来后看到全身上下焕然一新的中原中也,好悬没两眼发黑直接厥过去。

只见中原中也上身穿着毛领红色皮衣,下头豹纹紧身裤,脚上蹬着双紫色豆豆鞋,脖子上叮了咣当挂着闪瞎狗眼的夸张金属链条,要不是这张精致甜美的小脸.........不,太宰治捂脸,就算是脸也救不了这身惊天地泣鬼神的搭配。

曾经太宰治有过“无论怎样的女性都有自信把她变成符合自己口味的样子”的危险发言,人在说天在看,大概是老天爷为了惩罚他的口嗨,派了中原中也下凡来克他。

好不容易让中原中也同意脱下那身“红色豹子”,扭头他又买了身“圣诞树”套装,从头到脚没有不是绿的地方,同时发绿的还有太宰治的脸。

“你可真麻烦,我不穿这个行了吧。”中原中也嘟嘟囔囔,拿起另外一套衣服,这回倒是非常符合时尚潮流的卫衣搭配运动裤,只是太宰治看着他短得遮不住肚子的小背心,紧实且平坦的小腹裸露在外,觉得这次变成自己的头上开始发绿。

“跑去看老爷爷下棋,围棋没学会老人家说教语录倒是学的一套一套的;说是去中华街围观舞狮,走的时候身上还是我给他特意定制的新款大衣,回来之后莫名其妙成了花花绿绿的东北大棉袄;到人家武道馆里听课,把老师傅讲的江户时代传说当真,偷摸一个人跑山里找熊搏斗。”

lupin里,太宰治对着两位友人细数中原中也的神奇操作:“你们知道我打开门看见一个血淋淋的大熊脑袋怼到脸前是个什么心情吗,关键是他还一脸‘老子打猎回来养你’的表情,怎么我还得夸夸他不浪费粮食记得把熊掌拿回来吗,真的很想撬开他聪明的小脑袋瓜看看里头灌的是不是印度恒河里的水。”

对此织田作之助非常能共情太宰治:“幸助他们也是,有的时候会从电视里学到一些不好的词语,要纠正他们需要费特别大的功夫。”

坂口安吾:“这大概就是俗语说的‘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吧。”

“稍微错个眼就会从犄角旮旯冒出来的‘新朋友’那里学到新技能,三岁孩子都比他省心,至少小孩子不会像个窜天猴一样到处乱飞。”

事到如今,很难说到底是太宰治按照自己的喜好调|||教中原中也,还是中原中也靠一己之力成功驯服太宰治的审美。

作为五个孩子的养父,织田作之助还是很有经验的:“这个时候多和他们讲讲道理,小孩子越管教越有逆反心的,另外还要把会带坏孩子的人和物从生活里隔离,好的环境对成长非常重要。”

对于这个建议太宰治相当认同:“每次我都和他说,有感兴趣的东西可以玩,但是不要随便路边什么野狗都搭理,现在的人心可坏了,自己没狗看见别人家的狗养的好就想祸害一下,为此我特意给他手机上装了监控软件,定位项圈天天戴着,衣服首饰每天搭配好了直接穿就行,教育他手底下的人别让不三不四的人搭讪.........”

坂口安吾坐在中间,左边是满脸忧愁的单身带五个娃的老父亲,右边是唉声叹气的为童养媳教育头疼不已的小年轻,深感自己的格格不入。

罢了,坂口安吾将杯中苦酒一饮而尽,智者不入爱河,冤种重蹈覆辙,寡王一路硕博,港黑建设靠我,skr~~

 

中原中也接过外卖小哥送来的饮料,道谢后回到“旧世界”。

托太宰治“打击不规范经营娱乐场所”的福,中原中也常去玩的地方基本上都被迫停业整顿,只剩下和旗会聚集的“旧世界”幸免于难。

虽然阿呆鸟怀疑要是有个合理理由估计太宰治第一个要拆了的就是这里,毕竟每次旗会喝酒聚会到最后来接人的最年少干部的脸色黑的跟锅底儿一样,不过鉴于封了“旧世界”中原中也可能真会无聊到去和老太太跳广场舞,太宰治还是留了个地儿让他撒欢。

中原中也的手机从刚才开始就响个不停,阿呆鸟偷摸瞅了一眼,对话框上是某人的短信轰炸。

混蛋青花鱼:人呢??

混蛋青花鱼:你特么能不能别和那群野狗讲话了??

混蛋青花鱼:为什么不特么回消息??

混蛋青花鱼:你又在跟哪个野狗说话??

本机号码:你是不说不让我和野狗说话吗,你不就是野狗吗?

刚才正在和中原中也侃大山的阿呆鸟:谢邀,今天在兄弟手机里被重新定义物种。

今天赶得不巧,旗会其余人都有外出工作,只剩下阿呆鸟这个倒霉蛋被迫参与这场狗都不乐意掺和的吵架。

想到首领发来的任务和快乐老家被抄后撕心裂肺的同事们,阿呆鸟只能硬着头皮开口:“太宰先生的病情一直是这样吗?我是说他管你管的那么严吗?”

简直比管教青春期叛逆少女的老妈还要严格。介于中原中也身边太宰治无处不在,阿呆鸟还是明智地把话咽了回去。

“谁知道他发什么神经。”中原中也冷着脸,限量版樱花味儿星冰乐不够甜,带着点酸,不太合他口味,不过贫民窟缺粮少食的过往让中原中也养成了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于是选择皱着眉喝下去。

“上次也是,不就是做完任务回去的路上开语音打了几把游戏,夸了队友李白玩的好,下车之后让他背我进医务室,竟然回了我句‘让你的李白背你啊,你不是和他缠缠绵绵了一路吗’,你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阿呆鸟表示同意:“确实,这也太过分了。”

中原中也把星冰乐往桌上一拍:“就是!明明我小乔玩的更溜!”

阿呆鸟:........

说到这里中原中也更气了:“还有那次,我跟了个骑行队参加活动玩了三天,结果等出完任务回来,山地车被他上了十八把锁,每个都是实心铸铁的,你说不带他是我的错吗?就这混蛋能坐着不站着,能躺着不坐着的懒散样,野外骑行不得要了他的命,难得我那么体贴他还不乐意了,你说这人是不是不识好歹?”

阿呆鸟:“嗯,所以之后太宰先生不让你去骑行了?”

中原中也:“那倒也没有,是我觉得还是飙车有趣,所以之后他给我买了辆川崎H2,我就原谅他了。”

阿呆鸟:........

中原中也:“对了他还把我收集的暗黑重金属摇滚套装给扔了,不知道我为了集齐一套跑了多少家店吗,还说老子没有审美,人家乐队主场一米九壮汉穿着酷炫,我穿就是个黑皮刺猬,也不看看是谁衣柜里全是同一款式的黑西装,天天像只乌鸦成精.........”

阿呆鸟:........

扔的好,这次我站太宰治。

越听越不对劲,阿呆鸟赶紧插嘴:“.......所以说,你生气的是太宰先生随便处置你的东西,但是就他对你的社交限制一点儿都不在意?”

中原中也露出个“你在说什么啊”的表情:“社交限制?太宰那家伙啥时候干的?”

阿呆鸟惊讶:“没有吗?”

中原中也更莫名其妙了:“哪有啊?我和你们聚会从来没受过限制啊,还有首领、大姐、广津老爷子、梶井、芥川、眼镜兄、织田作.........”

眼见中原中也要把港黑人员按职位从高到低数一遍,阿呆鸟立刻喊停:“我说的是你那些俱乐部成员、平时加的好友,太宰先生不是经常限制你们联系吗?”

“啊,你说那些人,”中原中也恍然,“但是他们也不算我的社交圈啊,不联系就不联系了呗,本来就是萍水相逢的人。”

阿呆鸟:“那你还加人家好友?”

中原中也:“他们想加,而且总要知道活动时间地点,以及道具去哪里买吧?”

”.......所以你这是把对方当咨询客服呢?“

中原中也歪歪头:“不然呢?而且这个社交号都是太宰帮我回复,我加你们的不是这个号。”

阿呆鸟:........

阿呆鸟叹为观止。

没想到啊,我以为你是被太宰治这条大恶龙监禁控制的可怜公主,合着您才是奴役对方的女王殿下。

突然,中原中也的手机铃声响了,他接起电话:“嗯,是我.....行,放门口吧,我一会儿回去。”

挂了电话,扭头看见阿呆鸟好奇的目光,中原中也解释道:“给太宰订的螃蟹到了,我先回去了。”

见中原中也起身要走,阿呆鸟终于还是问了一句:“那你这次生气的点是什么?”

中原中也鼓起脸颊:“他那群手下搜查酒吧的时候把我存的波尔多给打碎了,那可是我好不容易买来的酒,还没尝到味儿呢!”

阿呆鸟:...........6

会玩,还是你俩会玩,所以我们都是你们这对璧人play的一环吗?

中原中也走后,阿呆鸟独自坐在吧台发呆,酒保过来询问他是否需要吃些什么。

阿呆鸟木木地转头:“给我来份生骨肉,谢谢。”



彩蛋是“关于奶茶事件”的小段子,有兴趣可以看看

评论(7)

热度(1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